行壹

一个人要成为一支队伍(文章会一直在微博更新,微博名:行壹1)

我的内心汹涌着爱,可我不知道如何表达。想诉诸文字,却词穷;想诉诸言语,却羞怯;想诉诸行动,却满是禁锢。

她说下雨了,他说该吃饭了,她说花都开好了,可是这些和我又有什么关系,我只关心你。

你说下雨了,我想你在和谁淋雨;你说饿了,我想你会吃什么;你说花开好了,我想和你一起去赏花……我看到的,听到的,想到的,都是与你有关的。我不关心除你之外的世界,我的世界就是你。

你说我没那么爱你,其实是你既想让我像你爱我一样爱你,又害怕我像你爱我一样爱你。因为你疑惑,反而因我的坦然而不安。

他们说:所有的路都指向了离别。可他们没说,在走向离别的路上,他们享受了多少欢歌。

我也害怕离别,却更惊恐不曾去爱,不曾忘掉自己用力去爱,只爱你,忘了自己。

无数暗夜,我反复做着一样的梦,一梦有关逃跑,二梦有关追杀。不管哪一个,梦中的我都在用力奔跑,我惊慌失措,除了奔跑别无选择;我气喘吁吁,却不能停下来喘息;我不敢回头,更不敢伫立,只能跑。我的奔跑看不到尽头,我的恐惧却不曾减缓。

面对不安,恐惧和失落,跑是本能。逃避是最本能的应急,所以三十六计走为上计。

我也逃避过很多事,因为我不敢承担,更害怕承担后受伤,我将生活的选择权留给别人,让别人来选择我的衣食住行,这样我就避开了为自己负责。我把恋爱的选择留给自己,在对方毫无防备时,莫名其妙的抽身。因为我胆小如鼠,不敢去爱;因为我自卑,不相信自己值得被爱。所以,逃跑是我的最佳选择。

后来的后来,突然开窍了,不能一直去逃避,不然只会不停的错过,至少应该在该爱的时候用力去爱。曾经有人说:爱情里最大的过错是错过。我不知道错过多少,只是以后不想再不努力就错过。

他们说爱会耗尽,我不信。如果失去爱的能力,不过是因为没有遇见该爱之人,或者最爱的始终是自己。

不逃避,才能走下去。原来爱需要勇气。
评论

© 行壹 | Powered by LOFTER